刀刀夏

CP:【瓶邪】【忘羡】以及其他盗笔和魔道相关。
嗜刀如命。酷爱发刀。

【100粉点梗】下药记02

#依旧是咆哮体小哥

#上一篇在这里

#好像ooc了好羞耻

 

浴室里的水声停掉了,我看着已经弄好的热气腾腾的姜汤,在裤子上抹了抹手心里的汗,小声问琴妹子道:“你确定他真的会喝下去吗?小哥的嗅觉可不像我,很灵敏的。”

比小满哥也就差点儿。

琴妹子两眼望了会儿天道:“这个药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腥气,然而生姜去腥,所以……你懂的。”

原来如此,真是个心机boy,啊不,心机girl啊。

 

浴室门开了,闷油瓶肩膀上搭着条大毛巾,趿拉着拖鞋出来坐到沙发上。我扫了一眼他身上张牙舞爪的麒麟纹身,知道他是洗的热水澡而不是冷水澡,松了一口气,把装姜汤的碗端过去放在他面前道:“小哥,喝碗姜汤去去寒。”

闷油瓶接过去盯着碗看了一会儿,又抬头看着我,眼神里有种说不清楚的东西。

我用平静的语气道:“我知道你体质好,但是淋雨也不好受,凡事还是当心点。”

琴妹子坐在餐桌边,抱着椅背乐呵呵的看戏。闷油瓶的眼神掠过我,冷冷地扫了她一眼。

她催促道:“吴小佛爷亲自下厨做的,你也不喝?快喝快喝。”

“你笑什么。”

琴妹子慢悠悠地弹弹指尖。“笑你们俩呀。”

这货太嗨皮了,每时每刻都像是在笑场,我心里一抖,感觉要露馅,但是闷油瓶目光灼灼盯着我,我又不敢给她递眼色。

闷油瓶的目光在我们俩之前逡巡了一会儿,我努力做出大义凛然的样子,看着他犹豫了一会儿,慢慢端起碗凑到唇边,鼻子几乎不可察觉地皱了一下,像是在闻气味,然后喝了第一口,尝了尝味道,才缓慢地咽下去,接着第二口,第三口……一直到灌下去半碗。

我看着他喝姜汤,心里逐渐放松下来。这死丫头手里的果然是神药,竟然能够骗得过闷油瓶。我还没轻松完,闷油瓶的动作一停,脸色突然一阵剧变,站起来劈手就把剩下的姜汤连着那只碗对着我糊了过来。

这个动作太凶猛,我又没有他真的会对我动手的心里预期,一下子躲闪不及,愣愣地看着那只碗带着疾风从我头顶上擦过去,才意识到他要砸的不是我,而是那个始作俑者。

半碗姜汤全泼掉了,淋淋漓漓的汁水洒了一地,我来不及去关心我家可怜的地板了,回头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看见琴妹子从椅子上蹭的一下像条鲤鱼一样翻起来,手掌在本来已经快要砸到面门的碗底下飞快地一抄,手腕顺势微微侧翻,轻轻把碗顺到了桌上。

没闹出人命就很好了。我松了一口气,再去看闷油瓶,他却没有别的动作了,只是皱着眉头,一双眼睛盯着我,那种眼神我无法形容,但是里面蕴含的惊怒让我顿时感觉好像饮下去一块冰。

“小哥我……”我开了头,却窘迫地发现完全解释不下去,虽然下药的是琴妹子,但是东西是我自己端过去的,而且我是完全知情的,说起来其实是我坑的闷油瓶。我闭上嘴,恨不得扇自己一耳光。

我单方面地想让闷油瓶多说几句话,却忘了对于闷油瓶那个较真的性子而言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其实没有他的反应我也知道,即使在我的屋檐下,他也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绝对安全的。

正当我脑海里充满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把自己搞得非常自怨自艾的时候,闷油瓶开口了。

“要当吴邪的保护人根本伤不起啊!!!”

——嘎?!

我愣住了。

琴妹子也愣住了。

闷油瓶也愣住了。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这一瞬间闷油瓶的表情是呆的,随后仿佛刚刚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上露出一种惊愕和羞愤交织的表情,我叹为观止地看着他的脸一点一点涨红起来。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种脸色,觉得很新奇。他刚才说的话,我也觉得很新奇,新奇当中竟然还觉得闷油瓶有那么一点点小可爱。

一瞬间寂静,随后我听见一阵疯狂的大笑声。

琴妹子噗通一声从椅子上栽了下来,在地上滚来滚去,捂着肚子笑得气都喘不过来。她现在已经不是琴妹子而是一条琴狗了。

我顾不上笑,探究地看着闷油瓶。闷油瓶脸上难得地红一阵白一阵,似乎在很努力地控制自己的嘴巴,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很快就张口用一种特别激越的口吻吐出了一堆咆哮体。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每次下斗开棺必起尸有没有!!!别人当保护人要对付的都是人,我呢???禁婆粽子密洛陀黑毛蛇根本都没有一个正常人类有没有!!!这些我都打得过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吴邪你不能每次都胳膊肘往外拐啊!!!我跟你说过多少次要离那只不要脸的青鸟远一点有没有!!!到头来你怎么还是这么容易被骗啊啊啊!!!”

说出这一连串话的时候闷油瓶脸上的表情一直处于“天啊我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嘴”的状态,说了几句之后他似乎也意识到他的语言已经不受自己的主观意识控制了,现在他想到什么就会立刻说出来,说什么都会变成咆哮体。

他干脆放弃了试图夺回自己嘴的主动权的无效抗争,表情也调整了过来,只有耳根还略微有点红。他默默地等着这波心理活动过去,一双眼盯着我,眼神里带着怒意。嘴上说着激烈的话,面部表情一个大写的冷漠,要多违和有多违和。

我心里悔恨的泪水简直淌成了一条长河。早知道那个坑货说的能治他少言寡语的毛病竟然是说这个办法,我就应该把那碗该死的姜汤泼掉的。我觉得这种方法根本就是拔苗助长。

我讪讪道:“你确实说过好几次要我离青鸟远一点,但是‘不要脸的’这个形容词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闷油瓶瞥我一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起掉在地下的毛巾往下半张脸上一蒙,牢牢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在脑后狠狠地系成了死结。接下来他的心理活动我就再不知道了,因为之后他所能发出的就只有一阵模糊的唔唔的声音。做完这些他再没看过我,一把抄起沙发边上放着的黑金古刀直奔琴妹子而去。

琴妹子骂了一声弃椅而逃,一闪身进了书房里,把门甩上落锁,闷油瓶扑过去,然后我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从我这个角度只能看到满地横飞的木屑,看来闷油瓶是直接劈门冲了进去,随后就是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不知道的会以为我家在拆房子。过了大概两三分钟,乒乒乓乓的声音中又响起一阵怒骂声。

“去你娘的张起灵!你敢动我!放手!放——手——!你信不信我下次骗吴邪给你下更狠的——嗷【骨节错位声】!混账!你们张家人都是混账!混账东西!嗷!【骨节错位声】”

砰!然后一片静悄悄。

我心惊胆战地在客厅里等着,觉得腿脚有点发软,不知道闷油瓶是不是把那只青鸟给串起来烤了,也不敢去看。反正我是没那个本事去救她。

过了大概有十分钟,闷油瓶提着刀出现在门口,全身上下似乎完好无损。他放下刀,手伸到脑后解开结,把毛巾往沙发上一扔。

这……这么快药效就过了?是张家人的体质太牛逼,还是因为他只喝了半碗?

闷油瓶一步一步朝我逼近过来,面无表情,嘴唇紧闭,眼睛里酝酿着怒气。

我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忍不住后退了几步,感觉自己今天要完。

(完)

段子1:

后来我得知,琴妹子被闷油瓶挂在书房外整一个上午加中午。当时已经入秋了,天气转凉,我家楼高,导致那臭丫头被冷风吹成了傻逼,好不容易爬回来之后直接就感冒了,好几天都像条死狗一样躺在床上。

我耸耸肩,表示内心毫无波动。

 

段子2:

后来吴邪去找琴妹子。

吴邪道:“……据说你那里还有效果更厉害的药?”

琴妹子道:“……你到底想要什么效果的……?”

吴邪道:“……你一个姑娘不会真的有类似西班牙大苍蝇的药吧?!”

琴妹子狞笑:“有啊,把你捆起来再给张起灵灌下去。”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