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刀夏

CP:【瓶邪】【忘羡】以及其他盗笔和魔道相关。
嗜刀如命。酷爱发刀。

【瓶邪】《哑人语·洞天石扉》第十二章 修罗场(下)

问:地下的这个斗里到底有些什么?

答:一堆张家死人,一堆汪家死人,还有一堆不知名的死人。。。。。。

 

一想到这第三具尸体在哪里的问题,我就问了出来。胖子挠挠头皮道:“还真是,少了一个人,总觉得怪怪的。该不会变粽子了吧?”

闷油瓶摇头道:“这个地方似乎没有活物出没的痕迹。”他站起来,继续道:“往前走走看看,各自小心。”

我们三个人往前走,我心里是有点紧张的。如果这里果真是个斗,那闷油瓶的经验就太有用了。但是这个地方现在似乎更像活人居住的地点,让我有一种在入侵他人隐私的古怪感觉。

青苔覆盖的石壁上有两个岩洞结构,中间一道薄壁隔开。左边的洞口被一扇石门给封住,跟这个洞的洞口石门十分相似,只是小一号,上面又画着相近的张家符号,上下分别是百头鹰纹和千只雀纹,石门边上是一具蹲坐姿势的白骨,边上还有一盏摔碎的风灯。从长长的手指这一点来看,又是一个汪家的死人。

一样的标记?我皱起了眉头,越发开始好奇所谓的“镇邪”到底是什么用意。

闷油瓶站在门前面,先观察了一会儿那个已经骨化的汪家人,没说什么,站起来开始用他的手指感受石壁,过了一阵才能确定,用手指连续敲打了几个位置,那石门就轰的一声升了上去。

这时,他犹豫了一下,说道:“好像这机关被别的人动过了。”

我一惊,道:“什么?”

“我不能确定。”他环顾了一圈,道。“只是按照时间来推断,这个地方建造的时间应该超过一百年,之后发生了张家和汪家火并的事件,张家人收拾了留下标记并改动了一些机关,这件事情发生在大约一百年前,但是从这个机关的状况来看,似乎在它最初被设立到我们进入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有别的人进来过了。”

胖子一拍大腿道:“不是有外面的那些个玩意儿守着的吗?青鸟那娘们不也是因为解不开机关才勾的咱仨到这里?其他人怎么进来的?”

胖子问出了我的疑问。麒麟血,发丘指和母铃,能够到这里的人必须拥有这三件东西。

“该不会还有其他通道吧?”我问道,问完自己也觉得有点煞笔。即使有其他通道,以张家人的尿性也早给堵上了。

闷油瓶摇头,率先往前走了。我注意到他放慢了脚步,说明他的警惕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整个人也不由自主跟着紧张起来。

沿着通道走了一段,又见到几具白骨,不外乎是张汪两家的人了,基本都可以确定是在互殴中死掉的,因为他们的体位相当诡异,能够出现这种体位的如果不是大规模的打野战,那就只有大规模的死斗了。由于我不站张家X汪家这对CP,我只能认为是后者。

在停下来勘察现场的过程中,似乎总是存在着第三批人,他们应该也在同一个地方遇难,但是尸体却不见了。

清理战场的张家人一定有什么理由去搬动他们的遗体。那些尸骨会不会还留在这个地方呢?

走了一段,看到前面一段阶梯,上面有相当宽阔的一个空间。我们跟着闷油瓶小心翼翼爬上去,一到上面闷油瓶突然站住了,我差点一头撞到他身上,刚来得及站稳,后头爬上来的胖子“嚯”了一声,惊叫道:“人生真是他娘的大起大落,这也太特么刺激了。”

我抬头越过闷油瓶的肩膀看过去,眼睛也直了。是的,真是太特么刺激了。

正对着我们的一个架子,上面摆着一些在我看来非常奇怪的东西。那是很多个铁制的环,已经有些锈蚀,有大号的也有小号的,小号的居多,上边能看见锁孔,边上有配套的钥匙。比比直径,大号的铁环成年人戴在手上大概可以,小号的就戴不下,只比小孩的手腕略大。最奇怪的是这些看起来像手铐的东西并没有锁链,都是单个的,就只能光戴在手上,根本无法限制人的行动,用来玩手铐play也是不行的。

难道这一排都是他娘的装饰品?城里人真会玩啊。

架子后面隐约可以看到一堆白布,不知道是什么。这个地方还堆着不少杂物,比如火把、风灯一类的东西,不过可以看出在废弃之前是分门别类摆放的,感觉像是储藏室。我们的四周密集地散落着许多骨骸,遍地都是,看来这里发生是战斗发生得比较集中的地方。那也就是说,是比较重要的地方了。

不过,墙角的景象才更加让我震惊。那里有好几个陶瓦罐子,刻纹和造型熟悉得让我全身汗毛直竖。如果我没有猜错,里面的东西应该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他娘的尸蹩人头罐子。

这种东西简直就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打破一个能死一窝。这种东西……这种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难道……是一种杀人的武器?

更让人惊愕的是,里面有个瓦罐被打碎了,因为我已经看到里面那些恶心的东西散出来落到地上,那场景简直令人作呕。好在颅骨里露出来的虫卵已经变成灰色干涸的样子,看样子暴露在空气中太久,死掉了。

——边上还趴着一个汪家死人,看姿势就是被他打碎的。汪家人真是他娘的欠抽。

胖子“啧啧”了两声道:“人头养尸蹩,自杀式炸弹袭击,这下齐活了。汪汪叫下手够黑,抱的竟然是打碎了罐子大家一起翘辫子的心。”

胖子想法跟我是一样的。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放在这里,作用大概不是御敌而是自毁。在外敌入侵没有办法保住这里的时候,打碎罐子大家同归于尽。这就是说,这个地方藏着即使毁掉也不能落入敌人手中的东西。

现在的麻烦是这个地方还有尸蹩王吗?如果有,我觉得我们三个要糟。从我在七星鲁王宫的经历来看我和闷油瓶可能死不了,但是可能挂彩,胖子就麻烦了。

不过,凡事也要看到光明面,我在心里暗自回忆了一下尸蹩王的习性。这种东西的寿命其实是很短的,如果暴露在阳光和空气中会死得更快,张汪两家的激战发生在很久以前,那么这里应该已经没有活着的尸蹩王了。我们只要不碰剩下来的瓦罐大概能安然无恙离开这里。边上散落着的那些遗骸最好也不要碰了,万一生前是中过尸蹩毒的呢,难怪我看着好几具尸骨都感觉骨头有点发红。

“小心。”闷油瓶说道。我们仨在遍地枯骨中踩着魔鬼的步伐跳跃前进,主要是因为这个地方曾经出现过尸蹩王这种流毒千年的东西,那种毒还是接触式的,即使时间已经过去很久,蛋白质可能会失去活力,毒可能也失效了,但也还是尽量不要碰的好。

这么多人死在这个地方,真的可以被称作是修罗场了。我越发对这里的秘密本身好奇起来。

闷油瓶在那一排铁架子之前停了下来,拿起一枚大号的铁环看了看,瞳孔突然一缩。我吃了一惊,也拿了一个观察。那上面刻着的图案说陌生也熟悉,与大门上的图案相近,但是从我常年跟帛书拓片打交道的经历来看,我觉得这种纹路似乎要更古老,一种原始朴拙的气息。不过,让人吃惊的还是图案的中央是一个环状图案,一圈头尾衔接的小小雀鸟。这是千只雀纹。

我把铁环翻来翻去,没看到对应阳性的百头鹰纹,有些诧异道:“怎么只有一边?”

闷油瓶淡淡道:“不知道。”伸手又拿了另一枚,还是千只雀纹。我也拿了一枚,一样的。

胖子道:“这地方可以啊,阴盛阳衰!咱们仨大老爷们会不会阳气受到压制啊?”

我们觉得这种现象非常奇特,把整个架子上的铁环抽样检查了一遍。大号的铁环中,带有千只雀纹的明显要多,小号的铁环却是几乎平分。

我在心里盘算着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灵光一闪,对胖子道:“你把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胖子挠挠头皮道:“咱们仨阳气受压制?”

“不是。前面一句。”

“这地方阴盛阳衰。”

“我觉得你说得对,就是阴盛阳衰的道理。小哥之前说过这种图案是用来‘镇邪’的——”听到这里胖子开始笑起来,被我瞪了一眼。“你不要笑!——百鹰千雀纹是用来镇邪的,我觉得铁环上刻上图案是同样的作用,这个地方有所谓的‘邪’存在着,然后制造这些手环的时候是按照男女比例来的。”

讲到这里,胖子了然道:“哦,你的意思是,男的邪少于女的邪?”

我指着那些大个的铁环道:“至少在这些大铁环约束的东西方面来说应该是这样,可惜我们不知道这些铁环到底是拿来约束什么东西用的。”

胖子点头道:“那就是说男的大邪少于女的大邪,小邪方面男女平等。”

虽然我知道胖子精确地体会到了我的意思,但是他这个大邪小邪的说法让我觉得有一种被拐弯抹角影射的痛苦,却又无法反驳,忍不住磨了一会儿牙。闷油瓶大概是听得有趣,眯起了眼睛。我看着这小子的模样,总觉得他是在憋笑。

这坏心眼的闷油瓶子。

不过那种表情也只是一瞬间,他立刻就站起来走到那排架子的后面去查看别的东西了。我跟着他绕到后面,先是一眼看到墙壁上刻了一只鸟,从形状来说像是凤凰,有点图腾的味道,但是被七零八落的刀痕破坏得差不多了。这么说来,这个地方本来果真是汪家人搞出来的,张家人后来夺取了这个地方,当然也付出了许多代价。

闷油瓶蹲下来,翻开地上的白布,脊背顿时一僵,身形也跟着晃了一晃。我心里一紧,赶紧走过去,他却猛一下站了起来,转身挡住了我。

“吴邪,别看!”他说道,语气中有一种少有的急迫。

闷油瓶的反应很快,但话说出口还是慢了一步,他又不够高,我的目光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了地上白布里裹着的东西。

那是一根青铜树枝。

评论(7)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