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刀夏

CP:【瓶邪】【忘羡】以及其他盗笔和魔道相关。
嗜刀如命。酷爱发刀。

《哑人语》文评

2333谢谢你啊!!!小天使真是深得我心!

带来幸福的光:

@海角之夏 
 
 
 
 作为一位与作者交好的读者,笔者此时此刻,着实感慨良多。 
 
 “我曾经想过很多,人间最深的感情是怎样的” 
 
 “但到最后发现” 
 
 “情之一字,无话可说” 
 
 “故名《哑人语》” 
 
 这便是作者,对这个题目所做的完美诠释。 
 
 而她也成功地在运用以吴邪为第一视角,阐述这个故事的过程中,将这一点表达的淋漓尽致。 
 
 那是吴邪对小哥,愈发明显的感情,亦是小哥对吴邪,仍不自知的情愫,亦或是可能在下文中逐渐展露冰山一角的,并非狭隘于情爱的爱,都是如此。 
 
 而笔者对于作者曾透露出,瓶邪二人在此文中不会直白的说出“我爱你”之类的话语,深表赞同。 
 
 不言爱,仍可知,这是笔者心中,最符合他们的相处模式。 
 
 而胖子,那个看似大大咧咧的男人,总是懂得给予他们足够的空间(当然光天化日之下有伤风化的事情是必须需要阻止的),能够看着自己为数不多的生死至交,他那颗柔软的内心,也会由衷的祝福吧。 
 
 这便是铁三角,永远可以托付生命的铁三角。 
 
 如果在说说他们之间的关系,那便借用作者曾说的,“显然是家长一样的关怀”吧(笑) 
 
 
 
 转而讨论些许有关作者文笔的感想。 
 
 选择类似南派三叔的平直文笔,着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稍有不慎,便很容易成为真正的,传说中的,小学生文笔。 
 
 不知其他读者是否发现,作者也曾隐约越界,过于毫无修饰的笔触与拥有过于华丽辞藻的语句同样不免使人感到些许乏味。 
 
 不过索性作者即使改变风格,再度重归细细咀嚼,别有韵味的轨迹。 
 
 当真是“凡事有度,过犹不及。” 
 
 谈及此,私心作祟的笔者着实想要一抒对“青鸟”的看法。 
 
 解释为何提防对方时,吴邪曾言“对小哥有着莫名的敌意”一句,暂且不提其中蕴含多少护夫狂魔的属性(笑),只问这世上能有多少人胆敢将对小哥的不满如此表露于外呢? 
 
 或许是青鸟不知如何掩饰,亦或是她不屑于掩饰,但无论如何,她都可谓是勇士,且目睹对方在番外“下药记”中的所作所为,笔者不得不承认, 
 
 这简直深得我心,青鸟真是太好了。 
 
 万分抱歉似乎偏离了主题。 
 
 总之,无论是正文中的蛛丝马迹,亦或是番外中的一举一动,的确可以察觉那份“强硬”。 
 
 唯愿不过几面便足以留下深刻印象的女孩,一切安好。 
 
 
 
 而后回归正题,来谈一谈作者的埋下伏笔的能力。 
 
 这也正是作者所自以为荣的。 
 
 草蛇灰线,伏延千里。 
 
 完美体现。 
 
 是否还记得那句导游无意间提到的“白家”?过于轻描淡写,以至于迷惑很多人,认为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而这正中作者下怀。 
 
 揭开“纯白”记号真正象征为何的同时,也引领我们走入更加迷雾重重的世界。 
 
 那个长袍男子究竟是谁?他为何会被他人不断试探?他们之间又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竭力阻止族长进入此地,甚至不惜与之决裂的其他张家主族一系,又是否有着其他深意? 
 
 而最令笔者难以理解的,无非是汪家人如此“圈养”白家人,究竟为何?难道当真如古语所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由于拥有某些过人之处而被如此残忍对待? 
 
 那重浓雾仍旧没有消散。 
 
 以上,便是笔者想要表达内容,很抱歉文力不足未能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文评。 
 
 期待下一次见面。 
 
Fin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