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刀夏

CP:【瓶邪】【忘羡】以及其他盗笔和魔道相关。
嗜刀如命。酷爱发刀。

【瓶邪】《哑人语·洞天石扉》终章 两只蛇精(Part Six)

嗯,一口气更完了。

我厚颜无耻地说完这句话,做好了她怼我的准备,结果她想了一下,道:“我以前追问过别人我的过去,结果她的回答跟你差不多,说那些经历好像不很快乐,让我等到要完成的事情都做得差不多的时候再去探询真相。不过,我还是希望知道。那是别人从我这里抢走的东西,本来就应该是我的。如果没有记忆,我就没法证明前面几十年我真的存在过。我已经生在这个世界上了,我有资格知道那些。”

要是放在十年前,我一定会非常同情她。

我道:“那我们先从结果出发。我觉得你可能姓‘白’,这个地方曾经有个隐世程度很高的家族姓这个姓。你可以去当地人中间问一问,应该能知道这个家族的生活习惯和一些相关的传闻。当然,我也可以让我的伙计告诉你,因为我已经打探过一波了。现在轮到你了,你要给我们提供什么信息?”

她眨了眨眼,道:“给你的那张图纸,你也能看出来那是青铜遗迹里的符文。那是从那些青铜造物的花纹里提炼解读出的信息,它记载的是一个秘密,不过我手上只有一半。张家内族的人似乎认为这个秘密始于南山竹海,终于昆仑龙脉。”

昆仑龙脉……昆仑山,难道指的是墨脱的青铜门?

我问道:“凑齐了全部的图纸,你就能解开这个秘密吗?”

她笑了笑。“可以啊。如果解开了,你的黑瞎子师父大概能有救,张家人也能有救。”

胖子搔搔头,道:“这话说得,真他娘的简单粗暴。”

我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这句话的可信度。闷油瓶说他看不懂那图纸上的花纹,可是琴妹子却说她可以解开。按理说,跟终极有关的秘密应该是张家最高级的秘密,她连六角铃阵都破不了,不应该能触碰到这些。但是她看起来又那么自信,这件事情有点玄妙。

我对闷油瓶和胖子说道:“我觉得可以相信她一回。”

闷油瓶脸色微沉,不置可否。胖子叹了口气道:“算了,小哥如果不反对,那就这么着吧。”

琴妹子点头道:“这就对了。”

我对她说:“别得意,你看起来还算诚恳,我也不担心你耍什么花样。你很聪明,身手也很好,如果一对一,我是不会放心你的。但是你是一个人,明白吗?你不相信任何人,所以你的身边也就没有任何人。即使像你这样牛逼哄哄的人,在我面前如果不拿出全部的手段来,也是不够看的。我们俩还是都省省吧。”

我曾经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读取着千年以来的记忆,看着一只巨大的蜘蛛在它的蛛网上杀死它的猎物,无数人的憎恨在我心里凝聚成一个仇的斑点。那种感觉跟吸毒很像,都能让人觉得颠倒错乱。所有人的动机都不单纯,所有人都在把我往这个局的中心推。

然而,嘴上说着谁都不能相信,其实我心里也清楚,胖子、小花、黑瞎子,哪怕是王盟,我是相信他们的,我也只有他们可以相信。我敢信任的人确实不多,但是有那么几个就够了。别人都认为是我推倒了汪家,其实我身后站着他们。他们在一个看似疯狂的计划里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的希望,并最终把它变成了现实。在我最寒冷的日子里,是这些人让我感觉到了温暖。

我终究不是一个孤独的战士。

琴妹子沉默了一会儿,道:“算你狠。”

我看着她。这死丫头的心态是真不错,我放狠话放到这个地步,她都没有露怯,不愧是天山童姥级的人。我凝视了她一会儿,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按照我之前的推论,所有被关在地下的白家人当中只有一个可能活了下来,流落在外的不算。如果我面前这位真的姓白,那么当年被张家人逼着进终极的人……难道就是她本人?!

我意识到比起胖子的狗血言情大戏,这才是更有可能的答案。这样来看她就有足够的理由憎恨张家,出乎意料之外的长生体质也可以解释得通了。那么,被张家人传得神乎其神的那个相当阴毒的终极大杀器,又在谁的手上?

我心里想着试探她,脸上却不动声色,道:“万阴之阴,万毒之毒。”

琴妹子脸色一变,厉声道:“你说什么?!”

我盯着她道:“果然是你。”

我说的两句话看起来步步紧逼,实际上却什么信息都没有透露,可以说放之四海而皆准,无论怎么理解都可以。套别人的话就得这样。我看着她的脸色,意识到她果然和这个东西有莫大的联系。

琴妹子忖度了一阵,才沉着脸道:“它不在我身上。”

我心里一喜,看来我猜得没错。这丫头虽然心机深沉,平时跟人打交道的次数却不太多。接触比较多的海外张家的那几个人又日天日地,在言语上未必就非常狡猾,而且十有八九也不敢套她的话,因此应付套话的技巧跟我相比还差得远。当然,所有人都有从自己所知道的信息去推断别人说的话的毛病,过度理解是难免的。她犯这个错误也难怪。

我接着道:“但是,这个东西从张家被转移出去,你肯定动过手脚。”

我刚说完这句话,她脸上沉重的表情一扫而空,转而露出一个让我心惊的笑容,慢悠悠地伸了个懒腰,道:“原来你什么都不知道啊。”

我一下子醒悟过来,在心里骂了一句娘。

大江大河都过了,阴沟里翻船。没想到这位其实是堪比闷油瓶的影后,转眼间就给我下了个套,我一点痕迹都没看出来。我本来应该多留个心眼,可能是因为她的脸实在太嫩了,又没有对我表现出十足的恶意,竟然放松了戒备,反而被她套出了话。我望着那张脸,逐渐醒悟过来刚才是哪里露出了破绽,心开始沉下去。

对方体质阴煞,血里带有毒性。难怪她理直气壮地说它“不在她身上”,我们三个在理解方面同时犯了一个错误。原来“万阴之阴,万毒之毒”这八个字,指的并不是一件东西。

这八个字,指的应该是一个人,就是眼前这自称云中青鸟的家伙。

(第一卷完)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